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案例

案例五 天津港

发布时间:2017-10-18 17:56:42   访问次数:1463

 事故经过:201581223:30左右,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其中参与救援处置的公安现役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公安民警11人,事故企业、周边企业员工和居民55人)、8人失踪(其中天津消防人员5人,周边企业员工、天津港消防人员家属3人),798人受伤(伤情重及较重的伤员58人、轻伤员740人),304幢建筑物、12428辆商品汽车、7533个集装箱受损。
事故原因:金属钠遇到水后引发爆炸。
安全警示:按照相应国家标准,工业金属钠产品应采用双层包装,外包装为铁桶,内包装为双层聚乙烯塑料袋,包装时应该将袋内空气排净避免氧化,每桶净含量为40kg150kg。在运输时,工业金属钠必须用密闭的运输工具,严防水进入包装桶内。在运输途中,需要注意防水、防热、防撞击,以及远离易燃物。此外,根据国标gb22379-2008,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可使用干沙、干粉、石棉布灭火,不得使用含水的灭火器进行灭火。

上一篇资讯:没有了
下一篇资讯:案例四 有毒化学品泄漏事故